当前位置:

澧县高考考点:“宝爸”“孕妈”爱意浓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炎 李华云 编辑:唐韵 2018-06-08 10:5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宝爸”“孕妈”爱意浓。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清炎 李华云) 6月7日上午8点,在澧县职业中专学校高考送考教师队伍中,有3个特殊的老师格外惹人注目:一个“宝爸”,二个“孕妈”,他们分别是该校分管高三年级的副校长宋智和周艳丽、王桃艳两位专业老师。

  宋智的大宝女儿就读澧县一中,恰好今年也参加高考,二宝女儿出生才几天,身为父亲,他一肩两担,压力自然不小。但作为分管校长,宋智以校为家,时刻把照顾好三年来朝夕为伴的高三学子作为自己的头等责任来抓。每天早自习前,白天上课时,晚上下自习后,都能在教学楼见到他来去匆匆的身影。高三学生中,谁生了病、谁有了想法与困惑,都能随时与他保持沟通与交流。学生们都说:“他是高三学生的定心锤,看到了宋智,心里不慌。”

  二个“孕妈”,一个是园林专业的周艳丽老师,怀胎九月,预产临近(6月20日),本该请假休息,但是,她撇不下自己的高三娃娃,选择了默默坚守。她硬是没请过一天假,也没落下学生一节课。每天,挺着大肚子,扶尖补偏,她谈笑风生,上下四层楼,如履平地。园林班的学生无不为她爱生如子的精神所感动,娃娃们纷纷表示:加油!一定在高考中“结个大果”,好给敬爱的周老师报喜!还有一个“孕妈”,她是旅游专业的班主任王桃艳。入职才3年,这是她带的首届高三毕业班,因此,王桃艳老师非常看重。尽管已经怀孕5个月了,妊娠反应强烈,她还是对自己的班级不离不弃。每天在学生之前赶到教室,在学生就寝之后才离校回家。旅游班的同学大多是女生,看着班主任的身形一天天在变,每天须臾不离地陪伴自己,都暗自鼓劲、加油,班风、学风为之一新。

  “宝爸”“孕妈”滋润了学生的心灵,有了这样一批可亲可敬的师者一路护航,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决胜高考也就更有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炎 李华云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