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KTV起火经理被行拘十日

来源:红网 作者:戴品 编辑:陈纲 2018-06-08 13:31:29
时刻新闻
—分享—

起火现场。

大火扑灭后,现场一片狼藉。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通讯员 戴品)近日,常德市鼎城区消防大队联合区公安局玉霞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火灾事故。6月7日,市消防支队公布调查处理结果,事故KTV经理覃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

  3月27日13时许,位于鼎城区鼎城路的新金玉满堂KTV发生火灾,场所工作人员发现四侧一办公室及配电室内冒出浓烟并伴有烧焦气味,随即采用灭火器灭火并拨打119报警电话。经消防现场勘查后发现,场所办公室、配电房及附近走廊均有过火痕迹。火灾造成KTV直接经济损失1万余元,由于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后期火灾事故原因调查中,消防调查员发现,办公室西南侧电脑桌烧损最重,电脑主机、显示器与插座处于连接状态,现场提取了插座及导线,上面有明显电熔痕迹,火势由电脑桌向四周蔓延趋势明显。由此确定火灾原因系电插座出现漏电短路引发。

  在对插座漏电短路原因进行调查过程中,调查员还有一个惊人的发现:导致插座漏电短路竟是办公室天花板的一处漏水。原来,该建筑三四层为KTV,第五层为一餐馆,起火办公室正对着楼上餐馆的养鱼池,由于鱼池漏水并渗漏到下层办公桌上造成插座短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规定,KTV经理覃某作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人,未对场所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存在工作过失,对其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戴品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3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