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对黄花综保区等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8-06-08 11: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近日,根据考评计划安排,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小组来到长沙县临空经济示范区,对黄花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商品交易展示中心等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考评小组从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安全资料、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抽查,监督项目加强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安全。

  “黄花综保区项目建设中安全生产标准化保持得很好,严格贯彻执行了建筑施工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在对各项标准及脚手架、基坑工程、高处作业等重大危险源进行检查及评分后,县安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黄花综保区项目按“一次规划、循序推进”的原则分步进行开发建设。一期建设范围0.77平方公里,于2016年9月29日全面开工,仅6个多月时间基本完成现代园区建设,全面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刷新了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建设速度。

  在这样的建设速度下,如何保证安全生产也是项目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长沙黄花综保区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方、监理方、施工方参与的项目建设调度会,通过以会代训、工作点评等方式,增强各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在具体落实过程中,项目总包方及分包单位重点对新进场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同时做好设备安全管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对现场大型设备(塔吊、人货电梯)实行二维码管理。此外,还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在此基础上,黄花综保区项目通过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制度执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零容忍,建设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和质量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3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