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档案见证湖南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黄光斌 李勇 编辑:李丽 2018-06-08 13:45:5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省档案局和省林业厅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共同举办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黄光斌 李勇)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宣传档案工作,6月8日,省档案局和省林业厅在秀美的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共同举办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南植树造林活动40年档案陈列》展览为主要内容。展览共展出档案、图片109幅,时间跨度从1979年2月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决定每年3月12日为植树节开始,到2018年5月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止,充分展示了40年来三湘儿女发扬人定胜天的精神,开展植树造林的火热场景;充分展示了40年来湖湘大地消灭荒山、全面绿化,一派停僮葱翠的喜人巨变……

6月8日上午,参观者拍下展览现场的照片。

  展览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展示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植树造林的决策部署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响应号召、结合实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的具体安排。第二部分通过一系列图片,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湖南植树以及历任湖南省委书记、省长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真实场景,展示了三湘大地上,从洞庭湖畔到雪峰山下,从繁华都市到千年苗寨,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群众,从解放军战士到中小学生……人人参与,全面绿化的动人画面。第三部分展示了湖南在植树造林活动中取得的丰硕成果:森林覆盖率从31.2%到“十二五”末的59.57%;全国第三个消灭宜林荒山省;山区、湖区、平原等地域绿化成效;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湖南“全国荒山造林绿化先进省”称号,以及“平原绿化先进省”“造林绿化先进省”“人工造林成效突出省”等一系列荣誉。第四部分紧扣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时的重要讲话,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具体部署。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趣味横生的档案法规和档案知识闯关答题活动以及档案为民服务业务咨询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市民积极参与互动。省档案局、省林业厅干部职工代表、部分省直机关档案工作人员和长沙市民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市民参与档案知识闯关答题活动。

市民参与档案知识闯关答题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且地点选在省森林植物园这个绿心,在绿色之中感受绿色发展,在趣味之中学习档案知识,一举两得。本次展览还将在省直部分单位和高校巡回展示。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黄光斌 李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3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