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峥嵘督查指导资兴市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2018-06-08 14:2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6月8日上午,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资兴市防汛办、市气象局了解全市雨情,并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和指导。

  在资兴市防汛办和市气象局,黄峥嵘认真查看了降水及气象监测系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资兴市近期降水情况与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受高空低槽、低层切变、地面弱冷空气和第四号台风“艾云尼”影响,自6月5日起,资兴市持续较强降水天气过程。6月7日,资兴市出现了今年来最强的一次降雨,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北部乡镇大暴雨,日平均降雨达到55.2mm,最大降雨站点达126.5mm,全市有10个降雨点超过100mm,50mm以上站点27个。根据气象预报,8日到9日晚资兴市仍有大到暴雨降水天气过程,局地可能有大暴雨,累积降雨量50-100毫米,局地可达150毫米。

  资兴市及时会商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强降水天气。7日下午18时,资兴市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积极落实防御措施。目前全市大部分水库仍处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全市旱情得到了根本缓解。虽然少部分乡镇出现水淹田、水渠垮塌等现象,但暂未出现重大灾险情。

  黄峥嵘要求,防汛、气象、国土等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对降雨天气和山塘水库河流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加强互相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共享。要注意防范地质灾害的发生,防止城区出现内涝,加强对农业生产的指导,要引导广大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失足落水。根据降雨情况,可在部分区域适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