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2018-06-08 16:1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6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推进全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机关要积极推进审计制度改革创新,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增强审计监督合力。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了我省学习贯彻《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意见的情况汇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湖南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有效应对国际国内风险挑战、强化国家安全保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之弦,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有机统一,把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

  我省推进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近两年来,全省上下抓产业链建设的共识和氛围日益浓厚,推进政策基本完善,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材料、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渐显优势,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装配式建筑等产业链快速成长。会议充分肯定这一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并决定建立省领导联系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工作制度,共同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为市州产业发展助力。

  会议指出,产业链建设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抓手。湖南的发展,基础、优势和潜力都在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重点就是抓产业链建设。要着力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上下功夫,以产业链带动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价值链。要从省领导带头做起,进一步加强研究、狠抓招商、强化服务、做好协调,把我省产业链的上下游以及特点优势、差距不足搞清楚,保持定力、抓住不放,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促进和推动各市州往产业链建设上发力。要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和商会在推进产业链建设上的积极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