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开展大型巡诊进乡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柏华林 魏辉 毛令一 编辑:杨滋 2018-06-08 16: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柏华林 魏辉 毛令一)为推进“医共体”工作发展,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6月5日,道县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周生成带队,10余名医疗专家一道来到横岭瑶族乡,开展大型巡诊进乡村活动。

  当日上午,在横岭乡卫生院门诊部,该院心内科、儿科、中医康复科、骨伤科、肾内科、五官科、康复医学等专科医生对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详细询问病史,为他(她)们量血压、体格检查,开具处方,并进行用药及健康指导,还为患者耐心宣讲健康扶贫政策等。

  一位看病的老大妈彭某姣发自内心地说:“我们这个瑶山窝里,交通不方便,离县城几十公里,年轻人又不在家,老人家走不了,想出去看病很不容易。县医院的大医生主动来到我们身边,给我们看病,对老百姓这么关心、照顾,我们实在感激不尽。”

  当天下午,该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金凌皎,骨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熊绍勇分别就“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和“创伤急救处置”等内容为横岭瑶族乡卫生院、村卫生室近30余名医务人员进行授课。两位科主任结合实际临床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教学方式令参加学习人员受益匪浅。

  当天共有200余名村民前来健康咨询、就诊,现场为8名腰腿疼痛患者进行针灸治疗,筛查白内障患者7人。


来源:红网

作者:柏华林 魏辉 毛令一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