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来湘考核 许达哲与考核组一行进行座谈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笑雪 刘勇 编辑:何冰 2018-06-08 23: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组来湘考核

  许达哲与考核组一行进行座谈

6月8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进行了座谈。湖南日报新湖南记者赵持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刘笑雪 刘勇)6月5日至8日,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对我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考核。今天,湖南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汇报会在长沙召开。会后,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为组长的考核组一行进行了座谈。

  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汇报会并参加座谈。

  许达哲对考核组来湘检查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推动粮食产业提质增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守耕地红线,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努力抓好土地普查、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存粮化解等工作,着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希望考核组多提意见、建议,我们将根据反馈意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

  刘伟表示,湖南作为农业大省,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湖南全面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不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战略顺利实施。考核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帮助湖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推介湖南的好经验、好做法。

  考核组由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部、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粮食局等单位派员组成。连日来,考核组走访了株洲、岳阳、长沙等地,考察了湖南粮食集团等企业、合作社,查阅了相关资料,掌握了大量一手材料。

  汇报会上,隋忠诚代表省政府向考核组汇报了湖南2017年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他介绍,至2017年底,湖南耕地面积为6233.5万亩,耕地保有量超出国家下达任务267.5万亩;落实永久基本农田4958.07万亩。2017年,湖南粮食播种面积达7294万亩,粮食总产达2984万吨,分别比10年前增长0.8%、2.6%。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刘笑雪 刘勇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