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2018-06-09 07: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启动

  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接受群众投诉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刘文韬)今天,省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以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在我省全面贯彻执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部署,此次执法检查的重点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制度落实情况;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大气污染防治行政执法与司法工作情况;我省对燃煤、工业废气、餐饮油烟、车船尾气、扬尘等重点污染源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大气污染防治区域联防联控实施情況,长株潭等重点城市和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的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全省调整产业和能源结构、大力淘汰落后产能、推进清洁能源利用采取的主要措施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别是钢铁、电力、水泥等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使用清洁能源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我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对法律法规的修改建议;2014年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将分3个小组分赴长沙、株洲和湘潭,采取听取汇报、会议座谈、实地检查、暗访调查等方式开展检查,了解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取得的成绩经验及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外,执法检查组还设立了举报电话(0731—85309474)和举报邮箱(hnzfjc@163.com),在6月11日至20日的工作日期间,接受人民群众对破坏大气环境的违法行为的投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