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00后首场高考落幕 6月26日公布成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马丽红 2018-06-09 10: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00后首场高考落幕,26日公布成绩

  今年我省实际参考人数37.32万人 6月12日开始评卷

6月8日下午5时18分,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完成高考的考生开心地冲出考场。 梁云记者郭立亮见习记者 傅聪 摄

  三湘都市报6月8日讯 这是2018年湖南高考的“大数据”: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比上年增加4.1万人;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应参考人数38.28万人,实际参考人数37.32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随着今天下午5时考试终了铃响起,我省今年高考圆满结束。截至今天下午5:30,全省没有发生试卷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出现群体性作弊等重大违规事件,没有发生因考点周边环境问题影响考生顺利参考的情况,基本实现了省委、省政府“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目标。

  接下来,我省将进入高考评卷、志愿填报、录取等阶段。6月12日开始评卷,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招生录取工作从7月8日开始,8月24日结束,各项准备正在抓紧进行。

  为保证高考安全平稳进行,各级层层制定食品安全、防爆防恐、英语听力突发情况等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自然灾害、疾病传播等情况的应急防范。为了确保试卷安全,全省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全过程严密监控,突出抓好试卷流转关键环节安全管理。

  各地公安、工商、互联网管理、通信管理等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运载考生的“黑车”,采取查扣、罚款、拘留等措施,维护交通运输秩序。特别是对考点和考生休息区域周边的噪音、环境进行重点监控和整治。

  针对残障、身体受伤等特殊考生,各考点也纷纷提供保障服务。在怀化芷江一中,考点对患焦虑症的考生,启用备用考场单独考试;对拇指残疾的考生采取了合理延长考试时间的处理办法。 ■记者 黄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