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房车自驾游露营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2018-06-09 09: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下午,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一行对郴仰公路的旅游景观、服务等方面进行了验收。

验收组感受了郴仰公路沿线上热情的瑶家风情。

郴仰大道沿途的美景和充满本土特色的文化大餐让游客们一路惊喜不断,品尝瑶族特色农产品阙根粑。

“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启动。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田群为湖南省资兴市颁发“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授牌。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为“郴州市——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北湖区——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授牌。

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张灵光为郴仰公路“中国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授牌。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朱丽萍)6月8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举行的“第七届全国自驾车旅游发展峰会”开幕式上,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对郴州市和北湖区分别授予“中国优秀自驾游目的地”牌匾,对资兴市授予“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牌匾,对郴仰公路授予了全国首条“中国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牌匾,能拿到这三块牌匾,意味着郴州房车自驾游露营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现在的自驾游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目前,自驾游存在的最大瓶颈就是公共服务的缺乏。郴仰公路作为全国首条“中国自驾旅游公共服务标准化景观大道”,在全省乃至全国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郴仰公路。

北湖区根据不同的民居结构,一屋一景一主题,对郴仰公路沿线的村民建房进行艺术化地立面改造,改造面积约2400平方米。

北湖区郴仰公路沿线瑶家风情迎客来。

  郴仰公路全长50多公里,沿途设有自驾车旅游集散中心、客服中心、景观平台、救援中心、汽车营地等各项服务设施,沿途还有18个极具瑶族特色的招呼站,一路延伸到仰天湖草原。通过公共服务基础设施有效地把公路、自驾、扶贫、产业串联在一起,形成完整的自驾游产业链体系。

峰会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

  峰会通过经验交流、沙龙对话等环节,全面梳理提升了自驾游目的地基础设施建设与公共服务水平的全新思路、做法和经验,对于今后郴州发展自驾旅游、康养旅游等新业态,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有着重要的意义。

峰会沙龙对话。

  “这次峰会进一步坚定了郴州下一步把自驾旅游、房车营地的旅游新业态作为郴州今后发展方向的信心。我们会听取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投资商提出的好的建议意见,将在现有基础上更加细化、升华、完善、丰富,为郴州新的旅游业态做出新的尝试和探索。”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其龙说。

  峰会过后,郴州下一步如何打算?

  吴其龙向记者介绍,下一步要做郴州自驾房车露营地的专项规划,通过规划引领来提升郴州自驾营地建设的水平。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的业态,打造好永兴长鹿旅游度假区、飞天山、莽山等核心景区,建立四星级、五星级的乡村旅游点,把核心景区与乡村旅游景点通过旅游公路串联起来。

  继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以郴仰公路为示范,把全市比较好的资源的通景公路都要按照公共服务的标准和要求来提升和打造。进一步加大自驾游旅游目的地的品牌营销和宣传,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集聚培养自驾游方面的人才,通过郴州的自驾游协会、郴州本土高校、对外嫁接人才等来提升郴州自驾游的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9/844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