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永兴法院执行法官刚柔并济促“案结人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郑东升 编辑:陈雪骅 2018-06-09 18: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郑东升)近日,湖南永兴县法院执行干警巧妙运用司法冻结、执行和解等措施,刚柔并济,顺利执结一起物件脱落、坠落损害纠纷案。

  2016年8月,吴某之女路过永兴县大桥路许某童装店门前时,店门上方整体坠落的广告牌将其砸伤,随即被送往永兴县人民医院治疗,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经永兴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判决童装店店主许某向吴某夫妇支付赔偿款411793.5元、出租人永兴某公司支付赔偿款197911.5元。由于未能得到赔偿,吴某夫妇于2017年6月19日申请执行。

  经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永兴某公司每年有租金收入,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主动联系租赁人,租赁人听说此案后都积极配合。2017年10月30日,在租赁人协助下,执行干警对新开租金账户依法冻结,并于11月初强制扣划至法院;被执行人许某于事发后赔偿5万元,因经济困难,将童装店停业后便去往广州打工。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许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而许某因经济困难,无力赔偿,长期痛哭流涕,自暴自弃。

  而吴某夫妇因女儿意外死亡倍受打击,每次交流都情绪激动,拒绝沟通。考虑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一方面邀请申请人亲朋好友做其工作,并多次主动与吴某夫妇谈心沟通,告知因该意外事故同时也改变许某的人生、相互理解;另一方面鼓励许某积极面对,换位思考,感同身受吴某夫妇失去女儿的痛苦。经过近几个月的沟通、交流,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并当场兑现5万元,达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郑东升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9/84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