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开幕 参赛作品177件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茜 舒涛 编辑:陈雪骅 2018-06-09 20: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幕。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陈茜 舒涛)6月9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旨在有效搭建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效创业平台,增强创新创效、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方面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大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和评审,共有来自省直及全省14个市州的65所职业院校的177件作品入围省赛。

  为确保赛制科学,本次大赛设中职组、高职组两个参赛组别,设有创意设计大赛、生产工艺革新与工作流程优化竞赛两类竞赛项目。终审决赛将依据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通过书面评审、现场展示及问辩相结合的方式择优评选出一批操作性强、发展潜力好、应用价值高的优秀作品。参加决赛的作品将在两天时间内,接受书面评审、现场问辩等程序的考验,最终结果将于6月10日揭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指出,职业院校要以大赛为载体,主动对接社会需求,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院校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使命,建设“双一流职业”院校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表示,职业学校“挑战杯”是在原有的大学生“挑战杯”系列竞赛基础上结合职业学校及学生的特点设立的赛事,本次大赛既是首次为职业院校单独搭台办赛,也是在高职院校落地办赛的一次探索。

  开幕式当日比赛展区全面开放,省领导,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各高校分管领导,评委,企业负责人在长沙民政职院大运馆观摩参赛作品,并与学生创业团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茜 舒涛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9/844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