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子湖和橘子洲故事搬上舞台 长沙岳麓区这场比赛有意思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向英培 盘易安 编辑:陈雪骅 2018-06-09 20:22:50
时刻新闻
—分享—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章迎春 摄

孩子们将岳麓民间故事搬到了舞台上。章迎春 摄

  红网时刻长沙6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向英培 盘易安)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下午,长沙岳麓区举办2018年“奋斗新时代 幸福岳麓人”第八届社区文体节——“传承非遗文化 讲好岳麓故事”比赛。来自岳麓区观沙岭街道、莲花镇等17个街道(镇)的中小学生和群众共百余人参加,岳麓区文体新局、岳麓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也来到比赛现场观看节目。

  比赛现场,选手们或用方言,或用普通话,声情并茂地讲述或者演绎一个个流传久远的岳麓民间故事,深深吸引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经过一下午的紧张角逐,《白鹤泉》《飞来石》《龙廻塘传说》等3个节目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桃子湖的故事》《龙子屋的由来》等4个节目获得了二等奖,《蟒蛇洞》《桔子洲的故事》等5个节目获得了三等奖,《自卑亭》《岳麓山道士》等5个节目获得优胜奖。

  2018“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主题为“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感受身边非遗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活动通过收集神秘多彩的岳麓当地民间故事,请非遗专家精心编审,经过参赛者艺术加工编排的过程,最终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故事表演。

  岳麓山的民间故事源远流长,这些动人的故事,最初都是口头文学,朗朗上口,绘声绘色,活灵活现地随着历史的脚步,一代又一代流传至今。

  此次大赛特邀湖南省艺术研究所研究员、国家一级编剧、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委员会委员孙文辉、长沙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刘新权、长沙市创作研究院院长刘慧扬作为专家评委。活动由岳麓区文体新局、岳麓区教育局主办,岳麓区文化馆承办,湖南大妈文化创意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向英培 盘易安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9/844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