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众志成城迎战台风“艾云尼”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成 谷安祎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6-10 09:1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爱成 谷安祎 记者 石珊)“耒阳市防汛指挥部吗,我镇24小时降雨量已达105毫米,26口山塘溃坝,滑坡受灾15户64人,紧急转移安置400余人,无人员伤亡。”……从6月6日晚开始,湖南省耒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应急值班电话就一直响个不停。受今年的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艾云尼”影响,耒阳境内出现持续强降雨,6月6日至6月7日12时,全市30个乡镇普降暴雨、大暴雨,最高的乡镇24小时降雨量达105毫米。汛情就是命令,耒阳市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进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迎战本轮强降雨。截至6月7日18:00时,全市共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269人。

  为应对这次强降雨过程,耒阳市未雨绸缪,根据气象预报信息,做到预案在前,有序应对,各乡镇办事处、防指成员单位严阵以待,全市273座中小型水库提前降低水位、腾空库容。耒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农村广播“村村响”,微信、电话、短信等向全市发送各类预警短消息2000余条,就城市内涝防范、地质灾害防御、水库山塘巡查值守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随着雨情的发展,耒阳市及时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奔赴一线,开展防汛抗灾工作——镇(乡)村两级干部全员上岗,连夜巡查河道、水库、山塘水位,应急处置强降雨带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公安、交警、市政部门加大路面警力投入和市政设施维护力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民政、农业、水利、国土、城管、电力、交通、畜牧等部门开展实时监测,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组织人员开展抗灾抢险工作。

  7日上午11时,城区雨势加大,水流如注,耒阳市职业技术学校高考考点因地势较低,门前积水超过成人小腿高度,耒阳市公安、交警、市政等部门人员迅速行动,在积水路段拉起警戒线,指挥接送考。在各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的携手守护下,保障全市6681名高考学生顺利参加考试。

  据统计,本次强降雨过程,造成耒阳市85199人受灾,560头家畜、12000羽家禽死亡,道路损毁3000米,水库溃堤、溢洪的水面达1500亩,直接经济损失4990万元。目前,救灾工作正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爱成 谷安祎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0/844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