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小时开出五张罚单!维护市容雁峰区是认真的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编辑:陈纲 2018-06-10 11: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行人乱丢垃圾,经督导员劝导不主动将垃圾拾起放入垃圾桶,城管队员对其进行50元现金处罚。

在和平南路,店家将衣物摆放在店外促销,城管队员向其详细讲解《条例》。

路边,一根正在燃烧的烟蒂从车窗抛出,经劝导,司机下车将烟头拾起。

  红网时刻衡阳6月10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李小龙)“你好,你将门店的衣物外摆,违反《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十六条,鉴于这是第二次提醒,我们对你处以一百元罚款,这是你的罚单。”6月9日,衡阳市雁峰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联合先锋街道,开展“门前三包”与城市管理“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6月8日,衡阳市召开城市管理“百日攻坚”整治行动动员会,明确6月8日起至9月30日,全市将开展城市管理“百日攻坚”整治行动。雁峰区迅速响应,6月9日,以先锋街道为试点,城管、公安等执法部门联合先锋街道,从先锋路、解放路、和平南路三条主干道以点带面,铺开至辖区内11条主干道,对路面“门前三包”及《条例》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发现不文明行为先劝导,如劝导无效则开出罚单,现场罚款。

  在志愿文明督导员的队伍里,20名“爷爷奶奶”尤为打眼,他们都是自愿报名、通过街道系统培训后,正式上岗的“门前三包”文明督导员。编号为0018的沿江社区居民罗为贵已经57岁了,穿上鲜红的志愿者马甲,他告诉记者,“创建文明城市,居民人人有责,能为美丽衡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很光荣。”

  解放路边,某家珠宝店门头摆放在外,城管部门对店家开出整治行动第一个罚单,进行50元的现金处罚。

  行人乱丢垃圾,经督导员劝导不主动将垃圾拾起放入垃圾桶,城管队员对其进行50元现金处罚。

  在和平南路,店家将衣物摆放在店外促销,城管队员向其详细讲解《条例》,因其是二次劝导后仍将衣物摆放在外,城管对其进行100元罚款。

  路边,一根正在燃烧的烟蒂从车窗抛出,经劝导,司机下车将烟头拾起。

  ……

  当天上午10点到12点,按照《条例》规定,城管部门对门店、行人进行处罚5起,罚款300元。为避免暴力抗法的行为出现,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支队雁峰区大队队员始终跟随在侧,配合开展文明劝导、执法。同时,他们也实时查看路面是否存在车辆违章乱停情况,如存在则依法锁车。

  “督导时间是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1点,下午4点到7点,先锋街道会保持连续一百天的常态化攻坚。”先锋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刘乐介绍,街道将包路段到人,与城管环卫共同配合,号召居民共同参与,保证市容环境整洁优美。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0/844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