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女孩高考前查出白血病 现在想读书想得发疯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向宏鑫 2018-06-10 09: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17岁女孩高考前查出白血病

  现在想读书想得发疯,不知道还能不能听到下一年的蝉鸣

6月9日,湘雅二医院,17岁的曹金艳躺在病床上。高考前夕,她被确诊为白血病。 图/记者骆一歌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长沙报道

  6月9日是高考结束的第一天,不少高三考生正在庆祝自己通过了人生的一次大考。但17岁的邵阳女孩曹金艳却错过了这次考试,等待着命运对她的安排。

  就在考前不到一个月,正在紧张备考的她却被诊断出患有急性髓性白血病。错失这次考试的她,担心自己即将失去更多的东西。

  这名17岁的女孩不得不开始寻求帮助,并开始审视自己的人生,她还有许多事没有做完。

  6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在湘雅二医院的血液内科病房内见到了曹金艳。她说自己,现在想去读书想得发疯。

  噩耗身体异常被诊断为白血病

  曹金艳是邵东创新中学高三109班的一名学生,与其他学生一样,她原本正在紧张备考。5月17日,曾金艳偶然发现腿上“无缘无故紫了一块,手臂两侧出现小红点”。

  受到惊吓的她当即到县城的医院做检查,医生告诉她,血液有问题,建议复查。隔了一天,她去邵阳做了复查,“基本确定是白血病”。5月20日,曾金艳被转往湘雅二医院,据目前诊断,她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M4型。

  曹金艳的微信头像是在自己生病之后换上的,她穿着病号服,戴着口罩,脸色有些苍白。

  6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了湘雅二医院血液内科病室,病床上的曾金艳看起来比微信头像更加糟糕。

  枯瘦的曹金艳戴着帽子和口罩,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然而还是能看出她面容憔悴,仿佛抬下眼皮都费劲。其母亲刘翠莲说,就在不久前,女儿曾剧烈呕吐了一次,体力虚弱。

  曾金艳非常在意自己头上的那顶帽子,对于母亲让她摘帽子的要求,她表现得很抗拒。摘下来没多久,她有些不自在地躺下了,用一半枕头遮住头顶。

  家庭全家靠父母不到五千元的月工资

  李翠莲说:“她刚开始还有些力气,到这里来就没有力气了,她的血液掉得很快。”昨天早上她喝了点粥,中午吃完就吐了,同时肚子还疼。看到女儿这样,李翠莲很难受。

  李翠莲介绍,家中还有一个在家待业的大女儿和10岁的儿子,一家五口人就靠着夫妻俩一个月不到五千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患病后不仅身体上折磨着金艳,巨额医疗费用也令全家人十分焦虑,“现在已经花了八九万元了……”

  她了解到,如果是在理想状态下,女儿能跟自己的家人配型是最好。10岁的弟弟太小,最好能跟姐姐配型成功,“就算是跟姐姐配成了,保守估计也需要三十多万元”。如果跟别人配型,所需的费用将会更高。

  愿望想读书,想看花开,想听蝉鸣

  6月9日,是高考结束的第一天。在交谈中,听到“高考”两个字,17岁的曹金艳仿佛一下子受到了巨大刺激,将脸缩进枕头里然后流下了眼泪。

  原本应该参加今年考试的她,疾病却突然降临。她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继续复习。“我肚子痛、持续高烧,下床就头晕眼花耳鸣全身无力,连正常的自理都不行。”

  由于自己的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无奈之下,曹金艳想到借助社会捐款,在轻松筹上的陈述全是她自己写的。突然降临的疾病让她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完。

  “之前在校期间不是很珍惜读书时间,我现在躺床上了却想去读书想得发疯。”她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复读,考上理想的大学,她告诉记者,原本高考准备得还不错,最希望能去新加坡留学,想学心理学。她在陈述的开头写道:“我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与同学一起学习,看到下个季度花开,听到下一年蝉鸣。”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0/8440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