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明德中学举行毕业典礼 珍藏学生青春回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实习生 陈梦姣 通讯员 马臻 编辑:向宏鑫 2018-06-10 09: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三毕业生当上“未来院士”

  明德中学举行毕业典礼,珍藏学生青春回忆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陈梦姣 通讯员 马臻)高考刚刚结束,昨日上午,明德中学举行“致我青春,行远思源”高三年级毕业典礼,学生们将自己富有代表性的高中三年的青春资料,存入“档案存储盒”,作为学校永久的珍藏。一批被抽中的幸运学生还穿上了“高大上”的院士服,获得了“未来院士证书”。

  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有着无数欢乐的、烦恼的、奋进的片段。各班精选出高中三年的青春资料,有卡片、照片,也有作业本、工艺品,还有作文、老师的批语等,这些都由学校收藏在“档案存储盒”里。K385班的文婉琪存的是一份语文课前五分钟的讲稿,她表示,每一次课前五分钟讲话让她不断地蜕变,这份讲稿见证了她的成长,是刻上明德印记的青春回忆。

  115年来,从明德中学走出去的学生中,有18位成长为院士,数量居湖南各中学之首,被称为“院士摇篮”。为表达对明德学子的期待与祝福,典礼上举行了“未来院士”抽选活动。由明德中学党委书记徐林抽选“院士”,学校颁发“未来院士”证书。他身穿红色院士袍,一边颁发证书,一边叮嘱“未来院士”:“今天我们虽然是随机抽取‘院士’,但是真正的院士荣誉不可能靠运气而来,只有拼搏进取,不断向上,才能成功。”K388班的杨婷是被抽中的幸运儿之一,她兴奋地说:“这应该是我中过最大的奖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实习生 陈梦姣 通讯员 马臻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