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举办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秦平 编辑:陈纲 2018-06-10 11: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秦平)6月9日上午,由永州市零陵区文体新局主办,区文物管理局、区文化馆、区花鼓戏传承中心承办的全国第二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在工人文化宫安康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为主题,通过横幅、展板、图片、大型喷绘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市民们介绍了内容丰富、充满魅力的零陵文化遗产项目,让文化遗产走到基层百姓身边。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发放了《零陵文化遗产》宣传资料1000份,先后有数千名市民驻足观看、流连忘返。老人们在此重温旧时光、追忆乡愁,年轻人在此感受零陵文化遗产的珍贵与厚重。

  作为湖南首批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零陵古城在两千多年的的演进与发展之中留下了大量的历史文化遗产,区内目前共发现各类文物古迹338处,登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11个。此次活动不仅向基层人民群众普及了零陵的文化遗产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市民对零陵文化遗产保护的参与感、认同感。

来源:红网

作者:秦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0/8440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