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8-06-10 20: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建设全域旅游基地等工作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先)今天上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筹备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建设全域旅游基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承办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湖南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大契机。要服从国家外交战略,落实中央对外决策部署,提高认识、精心筹划、细致服务、厉行节约,把这次盛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办出形象。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突出特色、加强规划、提高品质,加快建设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推进融合发展,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旅游与城镇化、工业化以及农业、文化、康养等融合发展,用美丽改变贫困。要实施系统营销,全面整合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积极开展旅游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产品开发与市场开发的无缝对接。要优化公共服务,强化政策支持,实施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营造良好环境,提升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在法治下推进改革和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要大力精简审批环节,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能并则并、能转则转、能调则调,推动流程优化和再造。要切实优化审批服务,推动审批服务标准化、智能化、法治化,实现信息共享,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会议强调,食品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贯彻“四个最严”的基本遵循,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不断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严把每一道防线,推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农村消防安全管理若干规定(草案)》《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省人民政府规章的决定(草案)》,修改完善后以省政府令颁布。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工作职责和任务,努力改善农村消防安全条件,广泛深入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提高农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增强法律法规的及时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逐步形成科学管理的长效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工作规范》。会议强调,要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要求,增强规矩意识和制度意识,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加强决策落实和督办,切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0/843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