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捐赠汽车发展专业合作社 长丰集团精准扶贫助力泸溪新寨坪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成辉 2018-06-11 00: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丰集团结对帮扶泸溪县潭溪镇新寨坪村捐车仪式现场。

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左三)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情况。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龙真 通讯员 李华 龚家彪 徐明辉)根据湖南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加大到扶贫村的现场走访调研和慰问力度,精准指导脱贫攻坚工作,6月9日-10日,长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率领集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一行40余人,深入湘西州泸溪县潭溪镇新寨坪村开展精准帮扶现场走访调研工作。捐赠汽车、成立专业合作社、改造村容环境……长丰集团用实际行动对标精准扶贫新要求、亮出新作风,展现了新时代的国企新担当。

  为了更好的对贫困村进行精准帮扶,让驻村扶贫工作队更高效的开展工作,6月9日上午,长丰集团向结对帮扶的新寨坪村捐赠了两台猎豹汽车作为扶贫工作用车。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捐车仪式。

  龙晓华表示,“长丰扶贫集团军”队伍强大、规模震撼,捐的不仅是车,是信心、是希望,更是同甘共苦和并肩作战。同时,也希望泸溪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想方设法给驻村扶贫工作队提供工作方便。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有力的措施给基层以力量,给全县所有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希望,上下同心,全力攻坚,全面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和进程。

  下午,李建新一行来到新寨坪村,在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对新寨坪村的情况介绍后,李建新一行分组走访了91户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每到一户,扶贫人员都与贫困户详细交谈,询问家庭收支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宣传党和国家的脱贫政策,并表示长丰集团将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出资帮助新寨坪村发展适合本村特色、见效快、让贫困户得实惠的项目,同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大力发展当家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奔小康。

  据长丰集团党委副书记黄雁峰介绍,长丰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自3月12日进驻新寨坪村开展帮扶以来,把发展因地制宜的特色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经过多次走访调研,咨询相关农业专家,与村支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座谈,结合新寨坪村特色条件和村民意愿,决定把发展稻花鱼种养殖项目作为新寨坪村特色产业。经过筹备,由村里11名在群众中有较高威望和较强能力的村民发起设立泸溪兴丰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采取“村集体+能人+全体建档立卡贫困户”模式,通过专业合作社经营主体,全面覆盖全村122户贫困户,贫困户通过农田流转、劳务获得一定收益,解决贫困户因病、因残、缺劳动力造成农田长期荒废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寨坪村村支两委、长丰集团驻村扶贫工作队先后介绍了村级发展和精准扶贫等工作情况,并就相关村级建设、扶贫帮扶措施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李建新表示,今年驻村扶贫工作队首先要完成村容环境的改造,包括路、桥、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其次,要加快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同时,扶贫帮扶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作为结对帮扶单位,长丰集团责无旁贷,一定会结合单位自身实际和村级情况,因地制宜,积极筹划,寻找更多科学有效、可持续发展的脱贫帮扶路径和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龙真

编辑:成辉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9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