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节尚未落幕 东魁杨梅正热销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陈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6-11 09:0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梅农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上山品梅的游客们一拨接一拨。

东魁杨梅赶上了好天气,又大又甜。

“东魁杨梅个头大且色泽乌黑,装在透明塑料盒里,很有卖相。”

孙述根的妻子龙金莲笑得合不拢嘴。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陈珊)“肉厚籽小、酸甜爽口,铺口东魁杨梅果然名不虚传!”一连几天的晴好天气,催熟了迟熟的东魁杨梅,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尝购买。6月9日,在湖南省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东魁杨梅种植面积最大的渠阳镇官田村,梅农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上山品梅的游客们一拨接一拨。

  “起早贪黑地摘,每天摘两三百斤杨梅都不够卖。”上午十点,官团村13组梅农孙述根家里“宾客满堂”,他们都是来买东魁杨梅的。孙述根的妻子龙金莲笑得合不拢嘴,一边给客人要的杨梅装箱打包,一边分享她的喜悦,“今年虽然乌梅成熟时遇到了连绵大雨,没什么收成,但是东魁杨梅赶上了好天气,又大又甜,15元一斤的价格,客人都是抢着要。”

  在官团水果专业合作社,几名工人正在忙着把个头均匀、成熟度好的东魁杨梅挑选到特制的盒子里打包,让人一看垂涎欲滴。

  “东魁杨梅个头大且色泽乌黑,装在透明塑料盒里,很有卖相。”合作社负责人孙昌越笑道,“这些是精品杨梅,通过冷链快递发往长沙、深圳、上海等地的,想买的话要提前打电话预订或者在网上下单。”

  合作社门口,顺丰快递、跨越速运专门设了揽收点,前来快递杨梅的顾客络绎不绝,快递小哥们都忙得顾不上擦一把汗。

  官团村是靖州杨梅四大核心产区之一,也是靖州杨梅的后起之秀,主产的东魁杨梅个大清甜,颜色鲜艳。10年前,村民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大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了“东魁”杨梅。经过不断进行嫁接改良,这些“外来客”如今成了增收致富的“宠儿”。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陈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