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开幕 万人同跳广场舞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杨晓栋 编辑:李丽 2018-06-11 09: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0日讯 今日,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在岳阳开幕。活动现场,一曲《厉害了,我的国》点亮全场,领操员、运动员代表带领万名群众伴随音乐共同跳起广场舞。此后,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全民健身公益活动科学健身长廊、体质检测等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承办,以“健康湖南、全民共享”为主题。据了解,首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面最广的综合性群体体育赛事,赛事项目坚持以群众性体育项目为主导,项目强调全民参与,体现全民意志,共设置竞赛、活动两大板块内容,分为智力类、健身类、球类3个大项,诸如足球、篮球、羽毛球、广场舞、健康跑、象棋等深受大众欢迎的26个小项。

  同时,该运动会将首次在全省14个市州进行联动推广,实施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在办赛模式上融入湖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并结合体育+互联网、旅游、文化等形式深挖内涵,将运动会办出风格和特色,办成一个让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新盛会。此外,本届全民运动会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并鼓励举办综合性或单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面塑造、提升运动会的品质和品牌,真正打造一届属于人民群众自己的体育节日。

  ■记者 叶竹 实习生 杨晓栋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杨晓栋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