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新式集装箱“上阵 ” 实验存储5000斤杨梅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杨滋 2018-06-11 09: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下午5点,阳光渐渐褪去灼热,靖州喜乐购电商公司的工人们开始忙碌了起来。 何嫘 摄 采用新型存储架,更利于杨梅存储。 何嫘 摄

6月8日,喜乐购来到贫困村江边村,以均价7元一斤的价格收购了5000斤杨梅,开始实验。

  红网时刻站6月11日(靖州分站记者 何嫘)6月9日下午5点,阳光渐渐褪去灼热,靖州喜乐购电商公司的工人们开始忙碌了起来。他们将杨梅从干雾控湿保鲜集装箱里抬了出来,一字排开,开始分拣。这次,喜乐购自费从平茶镇江边村收购了5000斤杨梅,决定干一件“大事”——首次启用干雾控湿保鲜集装箱,试验其保鲜时限,探索靖州杨梅存储新经验。

  “梅农看天吃饭,真的不容易。”喜乐购负责人李巧华说,杨梅娇贵,不耐储存,采摘期又短,再遇上夏天的雨水,梅农们就伤了心。如何延长杨梅储存时间,是他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今年,佳惠集团雪中送炭,免费赠送了干雾控湿保鲜集装箱。干雾控湿保鲜集装箱可以针对不同果蔬,设置适宜的储藏温度。系统将按照设定的温湿度控制制冷和喷雾设施,喷出2—10微米干雾,上不滴水,下不结露,形成适宜果蔬保鲜的小气候,延长果蔬的保鲜期。集装箱在江苏已经普遍用于杨梅储存,保鲜期最长可达45天。

  “如果存储问题解决了,我们完全可以在晴天多摘些杨梅而不担心坏,解决梅农看天吃饭的问题!”新式集装箱的到来,让李巧华他们觉得振奋。6月8日,他们来到贫困村江边村,以均价7元一斤的价格收购了5000斤杨梅,开始实验。

  “靖州杨梅生长条件和江苏的不一样,所以用集装箱存储的条件和保鲜时限也会不同。”李巧华说,通过中科院专家的讲解,她发现靖州杨梅的存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采用新型存储架、器具消毒、设置合适的温度湿度,杨梅的保鲜期可以大大延长。这些做法,同样可用于改善普通的冻库储存条件。“等我们探索出了经验,就会和靖州梅农免费实现共享,让靖州杨梅走得更远!”

来源:红网

作者:何嫘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