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看戏,感受非遗魅力 岳麓街道送戏下乡助建大科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高芹 2018-06-11 10: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洪虹 实习生 刘娅姗 通讯员 沈定根 周元)“没想到我们农民也能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昨夜,白日的燥热渐退,习习凉风中,千余位居民齐聚五星村观看岳麓区岳麓街道“喜学十九大 助力大科城”送戏进村(居)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收官演出。

  “十九大精神阳光照,岳麓街道展新貌……”一段由岳麓街道自编自演的音乐快板舞拉开序幕。原创小品《进退两难》讲述了农民曾有才的“骗保”故事,用幽默风趣的形式表达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现场掌声、欢呼声交织成一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湘剧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曹汝龙,他带来的《沁园春·长沙》让现场居民领略到了经典湘剧的独特魅力,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据了解,岳麓街道接下来还将组织拔河比赛、广场舞比赛、“搭把手”志愿服务团队组建等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参与热情,凝聚起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强大力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