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硫市村150亩鲜桃滞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新 编辑:徐丹 2018-06-11 10:2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阳新) “辛苦栽种的150亩桃子找不到销路。请求湖南日报牵线搭桥,尽快将桃子销出去。”今天,衡南县硫市镇硫市村观冲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场主王明霞走进桃园,看着桃树上熟透的桃子,不禁犯愁。

  今天上午10时,记者走进位于硫市镇硫市村观冲组的桃林,放眼望去,红艳艳的桃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空气中还飘荡着淡淡的甜香味。王明霞告诉记者,她是常宁水口山第四冶炼厂的一名退休职工,她的丈夫在常宁工作,女儿在外地从教,本来一家三口过着安稳的生活。一个偶然的机会,王明霞想要去农村发展种植业,最后选定在硫市镇硫市村。2014年9月,她在观冲组流转承包了150亩荒山,开始种植桃树。

  王明霞介绍,由于前期需要的资金量大,她把自己大部分积蓄全部投入到这片桃林,有时遇到资金周转困难,连工人工资也难以发放,只好自己独自承担所有农活。

  据了解,王明霞种植的桃子从不施用农药化肥,完全用农家肥栽种,品相好,汁多味甜,香脆可口。由于采摘季工作量大,前段时间,王明霞不慎把腿摔伤,现在她只得小心翼翼拖着伤腿上山摘桃。

  目前,王明霞的桃园中种植有黄桃、油蟠桃、水蜜桃等十余个品种,约有一万株桃树,每棵树能产鲜桃10公斤左右。因她家缺乏劳动力,自己既要看管桃园,加之腿脚不便,王明霞没有空闲将桃子运到外地销售。只好将桃子摘下,等待亲朋好友上门购买或拍照发朋友圈等进行销售。

  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的鲜桃效益预计达100万元左右。目前,仅销售了几万块钱,滞销严重。“按这个速度卖的话,树上的桃子根本不可能卖完,恐怕只能腐烂坏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阳新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