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罗荣桓经略山东”专题展览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周健 何雁翔 编辑:徐丹 2018-06-11 10: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 何雁翔)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山河锦绣。今天上午,衡东县“罗荣桓经略山东”专题展览在洣江广场开展。

  罗荣桓故居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抗日战争时期,罗荣桓奉命率115师挺进敌后,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从1939年至1945年的6年多时间里,他领导山东军民,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毛泽东的正确路线,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放手发动群众,壮大抗日武装力量,创建和发展抗日根据地,为夺取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杰出贡献。

  展览共分为率部入鲁、“肃托”事件、创建鲁南抗日根据地、留田突围、翻边战术、“一元化”领导、挥师大反攻、建立中共最强大的敌后抗日根据地8个板块,讲述了罗荣桓在山东抗战的主要战绩和突出贡献。

  活动现场参观人数达1000余人,大家细细观看展板内容,追忆罗荣桓浴血山东的峥嵘岁月。

  此次专题展览由衡东县委宣传部、罗荣桓故居管理处主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周健 何雁翔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