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以铁的手腕治理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2018-06-11 11: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邱文丽)6月9日,邵阳市副市长蒋志刚到新邵新龙矿业督查环保工作时要求,要以铁的手腕治理环境污染,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县领导陈历贤、汤先梧参加督查。

  近年来,新龙矿业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累计投入资金1.68亿元,建成了吴坑里、羊皮河等尾矿废水处理站、废水在线监测系统、井下水循环利用系统等,改造废水处理工艺,严格按照国家新环保排放标准排放。

  在羊皮河污水处理厂,蒋志刚仔细查看了尾矿水自动化处理系统及24小时环保在线监测设备,详细了解电脑监测数据分析。在羊皮河尾矿大坝,蒋志刚实地考察了尾矿库库容及环保安全防护措施等,要求市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理念,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随后,蒋志刚还巡查了羊皮河尾矿库下游西洋江河道治理情况。

  蒋志刚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打击非法采矿行为,坚决关闭不符合环保要求企业,始终把生态环保放在发展首位;二要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矿山废水、废渣全部进入尾砂库处理。三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认真排查新老矿区环保安全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各项环保举措落到实处;四要进一步加强对西洋江沿线固废、生活垃圾以及农业面源污染的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