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老师花千元买“野味”扶贫助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陈纲 2018-06-11 11: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李先强)“只要他搞来的‘野味’送到学校,我们老师‘照单全收’。当然,这些‘野味’不是国家保护动植物。这两个来月,我们已收了他价值近千元的‘野味’了!”面对记者采访,湖南省宁乡市夏铎铺镇香山冲小学校长张慧如此道来。她口中的“他”,是学校老师何灵芝的“一对一”帮扶对象赖建军。

  赖建军系香山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年近半百,先天聋哑,系一级残疾人,无正常劳动能力,单身,已享受重残补助和低保补助。闲不住的他爱到山里搞点野菜、到河沟里捞点鱼虾。张慧和何灵芝3月底一同到其家进行第一次帮扶走访,就决定尽力帮帮他,鼓励他将“野味”卖到学校,由老师们高价收购。于是,赖建军前前后后送来约25公斤蕨子和好几公斤黄鳝、泥鳅、鲫鱼、小火焙鱼,都被老师们以大大高于市场价的“好价钱”购买,赖建军也因此获得近千元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先强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