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上课了》开讲 “湖南卫视之声”丁文山上公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芬 编辑:陈纲 2018-06-11 12:40: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国清(右)为丁文山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丁文山(左五)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校领导及特邀来宾合影

丁文山(右六)与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合影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蒋丽芬)6月7号下午3点,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国际频道《世界看湖南》栏目组联手打造的湖南首档电视青年公开课——《马栏山上课了》在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正式开课,湖南卫视频道声音形象代言人丁文山受邀担任首期主讲嘉宾。

  丁文山是目前中国内地首位、也是唯一的专职频道声音,是目前中国最知名的配音员之一。

  现场互动环节中,有学生问到人工智能将来会不会取代配音员。对此,丁文山表示:“人工智能所能做到的是对已有的各类作品的分析、归纳、复制和重现,而艺术创作则需要艺术工作者们不断创新、突破、颠覆和重构。一些单纯的信息提供或是书面语言到有声语言的转换,人工智能可以很好地胜任,但这远未达到艺术创作的层级。”同时,他勉励子一定要珍惜生命中每一段学习的机会,静下心来,创作内心的声音,总有一天贵为天籁。

  现场教学环节,三位学生模仿丁文山完成湖南卫视形象宣传片《向美好出发》。丁文山肯定了学生们的配音水准,同时指出,模仿虽然是学习的必经阶段,但一位优秀的配音员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声音特色,自成一派。90分钟的节目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是特别生动、活泼、有意义、有价值的一堂课,让他们对配音这份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丁老师的演讲对他们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动力

  节目最后,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向丁文山颁发聘书,聘请丁文山为影视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相关链接:《马栏山上课了》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发挥自身传媒特色与身处广电湘军大本营的地缘优势,重磅打造的一档电视青年公开课。节目邀请传媒文化领域的先锋人物与师生们开展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带来前沿信息、传播有深度的思想、有价值的观点、有温度的关怀,一方面为师生构建思想殿堂,打造学校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办学内涵,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化产教融合;另一方面响应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提出的“北有中央村、南有马栏山”创新构想,对接马栏山“V谷”产业园建设的号角,填补广电湘军在文化创意领域节目的空白,为湖南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节目由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影视艺术学院和湖南国际频道《世界看湖南》栏目组共同承办。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老师带领学生成立节目组,全面承担节目的创意、策划、宣传、导演、主持、拍摄、制作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节目将在湖南国际频道《世界看湖南》节目时段中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丽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