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发现一明代古墓 曾遭两次大规模盗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秦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6-11 14: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明代古墓。

明代古墓。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 通讯员 秦平)近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凼底乡赤石迴村村民向文物保护部门上报,在田间劳作时发现一处地下古墓,有被盗痕迹。6月6日上午,零陵区文物局、凼底乡文化站、凼底乡派出所紧急前往现场调查。

  该古墓位于零陵区凼底乡,东、南、北三面皆为山丘,古墓周边早年是村民耕种的稻田区,现为旱土,其上方已完全被荒草覆盖,墓葬外围砖、石结构距地表约1米,根据青石料的做工与花纹,初步判断为明代墓葬。

  经零陵区文物局考古专家下墓勘察,发现古墓已两次被盗,最近的盗掘活动应该是在上次的盗洞里往深处掘进,庆幸的是古墓并未被破坏。据村民反映,该墓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垦荒时曾挖出部分青条石和陶制排水管道,墓室规模估计较大,但墓主身份、墓室结构及形制尚不知晓,有待进一步考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秦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