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2018-06-11 14: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一期建设现场。章帝 摄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效果图。长沙县二创办供图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刘丹青)昨日,记者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悉,毗邻黄花国际机场,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一期建设预计于7月底完工,目前该校区的小学一、二、三年级及初中一年级400余名学生招生工作已全部完成,9月将正式开学。该校的建成开学,将有利于解决示范区内企业员工的“后顾之忧”,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为示范区经济增长助力。

  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是北京师范大学直属的“十五年一贯制”以寄宿制为主、全日制民办非营利体制创新学校,分为空港城和浔龙河两个校区。其中空港城校区毗邻黄花国际机场,校园占地405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13.2亿元,办学规模为7000人左右,174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72个班,初中42个班,高中36个班。

  该项目一期包含小学部5栋教学楼、小学综合实验楼、小学食堂兼风雨操场、小学男女生宿舍、一期范围内室外附属工程(包含运动场、篮球场、门楼、道路、广场、球场挡土墙、绿化等)。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于7月底全面完工,确保今年9月开学。

  “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全体教师,均是北师大专家组面向全国招聘的优秀专家型教师。学校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理念先进,综合素质高。”据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遴选优秀骨干教师62人、北师大等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优秀毕业生和硕士研究生56人。

  据介绍,该校空港城校区今年秋季入学招生工作已全部完成,其中长沙县学生占九成。“在同等条件下,我校会优先考虑临空经济示范区范围内的学生。”该负责人表示,北师大长沙附属学校空港城校区作为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要配套设施,将可满足示范区内企业员工子弟从幼儿园到高中各学段名校就读的全部需求。

  “该校建成开学,有利于吸引更多企业在示范区内落户,为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示范区将加快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快龙峰大道、新远大路等主次干道及人民东路与长株高速互通工程建设,着力构建“大进大出”的交通体系;另外,将确保长沙临空展示体验中心、110kV临空变电站建成投运,同时尽快启动停车场、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青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