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志愿者共助道德模范渡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陈纲 2018-06-11 16: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看望陈启秀。

“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转送慰问金。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李光 郑春艳)6月10日,受贵州省凯里市“天使之城”爱心志愿者委托,湖南麻阳“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中国好人”、怀化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陈启秀家中,为她家送去了1000元的慰问金。

  走进陈启秀位于高村镇马兰社区的家中,她正在给丈夫郭琪按摩。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陈启秀热情招呼大家坐下。“爱在苗乡”志愿者协会会长邵忠飞俯身与郭琪聊天,详细询问了病情,并鼓励他要有好的心态,用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并转送了贵州爱心志愿者捐赠的1000元慰问金。

  陈启秀1岁丧母,3岁时一场大病导致聋哑,后因意外摔断了右腿,至今走路微瘸,因为她又聋又哑,大家都叫她“哑妹”。2004年,哑妹与邻村青年郭琪经人介绍后结婚。可是好景不长,2008年,她的儿子才刚出生不久,老公就被确诊患上了被医学界称之为“不死的癌症”的强直性脊柱炎。2012年冬,哑妹的公公不幸被确诊为肠癌晚期,住进了医院,为了给丈夫和公公治病,陈启秀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借有外债。2014年,陈启秀的公公病逝,留下一摊子的债,她一边照顾家里,一边在县城干活赚钱,还自学给丈夫针灸、拔罐、理疗和按摩。11年来,“哑妹”用柔弱的肩膀独自撑起了整个家。

  陈启秀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怀化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2018年初,陈启秀的丈夫郭琪旧病再次复发住院治疗,已花费医疗费近12万元,后续的巨额治疗费对陈启秀的家庭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在得知陈启秀家的情况后,怀化微爱互动志愿者第一时间与陈启秀联系协商,由陈启秀在轻松筹发起个人救助申请,向社会募捐用于丈夫郭琪的治疗。

  “我们志愿者有一个会长群,各省市的志愿者协会会长都在里面,我把陈启秀的事迹发到群里,大家看到后感动于陈启秀的事迹,委托我们给她捐赠了1000元的救助金,鼓励她要积极乐观面对。”邵忠飞介绍,目前轻松筹已收到社会捐赠6万余元,他们还将发动更多的人来帮助陈启秀。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郑春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