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2468”让干部扎根扶贫战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雷敏 编辑:于佳丽 2018-06-11 16: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基勇 雷敏)“县人寿公司、县环保局、县盐业公司……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未按要求落实住村工作制度”这是蓝山县关于4月份各级干部执行落实“2468”住村工作制度的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蓝山县把作风建设贯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全过程,聚焦作风建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着力解决作风不深入问题,干部深入基层,变“走读生”为“住校生”,在全县创新实施“2468”住村制度,即县处级领导每月驻村2天,正科级干部每月驻村4天,乡镇党委书记住6天,乡镇干部住8天,通过选派43名驻村工作队长,105名驻村队员,组建43个定点驻村扶贫工作队,派准派强驻村帮扶干部,把懂扶贫、作风硬、责任心强的优秀干部派驻到一线,让干部切实扎根扶贫战场。

  蓝山县纪委、监委采取随机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一线精准掌握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对驻村帮扶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的驻村干部立即召回,问题严重的,对驻村干部和派出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追责。持续加大对相关制度执行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制度真正执行到位,发挥作用。1-5月,发现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线索124个,39人因脱贫攻坚作风问题被问责,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2人,约谈提醒、诫勉谈话17人,通报典型案例3起,以强有力的作风建设护航脱贫攻坚,确保“2468”住村制度不成为“稻草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基勇 雷敏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