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学考拉开序幕 1826名学生赶考

来源:红网 作者:程万里 潘雄 编辑:于佳丽 2018-06-11 16: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11日讯(通讯员 程万里 潘雄)“开考铃,考生开始答题。”6月11日上午8点,安乡职业中专考点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学考组考从10日的考务培训开始,13日结束,为期四天。安乡考区按照高考“严格要求、严明纪律、严密组织”的方针,成立考区委员会,聘请工作人员,健全工作机构,编印考务工作手册,召开组考送考会议,加强巡视和监察,精心组织考务培训,实施交通管制,开展无线电监测。

  各送考学校加强对考生考纪考风教育和诚信教育,各考点从培训、保密、监察、监考、安检、监控等方面严格组考。学考首日,考区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杨成一直坚守在考点,考区巡考、县委统战部长向艳艳及考区主任、副县长邓红亲临县一中和职业中专考点开展巡视,进一步严肃了考纪考风。

  “学考越来越重要,社会越来越关注,学校越来越重视,学生越来越在乎,组考越来越严格规范,对于普通高中高二学生来说就是‘小高考’。”县职业中专考点主考、教育局主任督学朱绍东见证了全部10年学考,对历年来学考组考的变化了然于胸,深有感触地说,“随着今年秋季新高考制度在全省的实施,今后学考与高考联系越来越密切,学考将正式与高考接轨,成绩将按比例计入高考总分,学考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今年安乡县共有1826名高二学生参加本次学考,分设一中和职专两个考点。一中考点设41个标准考室,考生1230人;职专考点设19个标准考室和1个尾数考室,考生596人。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化学、语文、历史、生物、数学、地理、物理、英语九科,考生全部科目及格方可毕业,获取普通高中毕业证。不及格者,将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时间将统一安排在同年9月21日至23日。省、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以学生的及格率和优秀率为依据,对各市、县、校进行综合评估。我省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率先实行学考制度,有效地提升了全省高中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程万里 潘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