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家长学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 孙彬 邓来秀 编辑:陈纲 2018-06-11 17: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11日讯(通讯员 龙建 孙彬 邓来秀)6月8日,邵阳市北塔区茶元头街道兴隆社区一场特殊的讲座正在进行,80余名家长朋友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鼓掌声。“爱孩子要从孩子出发,想孩子所想,这才能懂孩子心思,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应邀为家长们讲课的陈何栋老师说道。

  整个课程以文字加动漫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如何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去教育自己的孩子,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掌握培育孩子的有效方法,并通过分享真实案例与典型的教育故事,直指现在家长们普遍存在的“给孩子乱贴‘标签’、只注重孩子成绩、孩子的问题其实就是父母和家庭的问题”等家庭教育误区,引起了在场家长们的共鸣。

  课程结束后,很多家长都意犹未尽,“原来自己平时在细节上都忽略了对孩子的关注,然而这些细节对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却是至关重要。”家长何妹伟说,“通过参加三次家长学校活动,感觉自己又成长了,孩子也愿意和我交流了,还夸我‘讲道理’多了!”

  茶元头街道将社区“家长学校”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社区实际,创新教学理念,针对性地开展家长教学,不断拓展教育思路,帮助广大社区家长了解正确教育孩子的方法,做文明家长,建文明家庭。成立了家长学校指导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商讨教学课程的设置和教育发展方向。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管理制度健全,分工明确。今年以来,该街道邀请家教专家到社区家长学校开讲座12次。每期有不同主题,家长学校指导委员会提前公示主题,招募家长进行学习,主讲老师在讲座中都有互动环节。教课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围绕“为什么孩子不听话”“教您做一名合格家长”“改变孩子先从自身做起”等主题,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逐渐形成了一股“自己的成长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良好学习风气,切实把办好家长学校作为推动文明创建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龙建 孙彬 邓来秀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