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禁毒防火墙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康 编辑:杨滋 2018-06-11 1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乐康)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在校学生深入认识毒品的危害,也为广大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8日上午,共青团安乡县委联合禁毒办、教育局等多家单位在大鲸港中学开展了以“禁毒微公益•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县禁毒办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等知识,同时结合未成年人的犯罪案例,对如何防毒拒毒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学生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现场为优秀禁毒手抄报和优秀禁毒征文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学生们从自身做起,将禁毒知识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随后,学生代表上台宣誓,并带领同学们合唱禁毒主题歌《我想》,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活动现场,深刻提醒着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与毒品违法行为作坚决斗争。

  县禁毒办主任、县公安局副书记、政委汪洋同志在活动中向全县禁毒工作者表示敬意,向关心、支持和参与安乡禁毒活动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呼吁全县所有中小学宣传禁毒知识,通过家庭宣传、学生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禁毒工作深入千家万户。他希望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希望广大的家长用爱心、用人性关怀,劝告家人及他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活动最后,现场的师生纷纷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千人签名横幅上签名;禁毒志愿者上街发放禁毒海报,让禁毒知识走进每一个人心中。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鲸港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高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加学生参与禁毒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禁毒进校园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乐康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7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