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庭服务业大赛|赛场探秘】湖南首届家庭服务业大赛开启 三个赛场准备就绪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2018-06-11 22:4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养老护理员的技能操作赛场已准备就绪。选手们将按抽签顺序,依次入场,在老人模具上进行相关操作

此外,赛场还设置了老年人用品的展示区域,比如,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床铺。

家宴设计及制作的赛场俨然一个大厨房,刀具、调料、碟子、火炉等厨房用品一应俱全。

家宴设计及制作,选手们做的菜将在这里陈列,供评委品尝、打分。

插花比赛场地,42张桌子整齐排列,42名选手将一齐上场,展示插花技艺。

育婴员项目的操作对象是婴儿模具。图中,裁判员正在熟悉场地,并讨论相关事宜。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叶飞艳)湖南省首届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于6月11日至13日进行。今天,126名选手14支队伍从14个市州赶来,齐聚星城。接下来的两天,比赛将进入核心部分——操作技能竞赛。选手们将在比赛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切磋技艺,一决高下。今天,红网时刻记者来到明天操作的比赛场地,进行赛前场地探访。

  比赛分为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三个项目,每个项目各有42名选手参赛。目前,三个项目的技能操作赛场已经基本布置完毕。

  养老护理员操作技能竞赛的地点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比赛包含三个模块:生活照料、基础护理与康复训练。选手们将按抽签顺序,依次入场,在人物模型上进行相关操作,评委老师根据选手们的实际操作情况,给选手打分。

  家政服务员项目和育婴员项目的技能操作比赛在湖南女子学院举行。其中,家政服务员的操作分为三项内容,分别是插花、家宴设计及制作家居保洁。

  家宴设计及制作部分,选手将根据抽签所抽到的菜别,现场做菜。选手将菜做好以后,把自己的“作品”端到展示区域,并离开。评委老师在屏风的另一面等候,待选手离开后,评委再进入展示区,对菜品进行品尝、评分。整个过程,评委与选手彼此看不到对方,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另外,选手如果喜欢,还可以将自己“作品”打包带回家哦。

  插花比赛也将是明天赛事的一大看点。届时,42名选手将同时上场,展示插花技艺。

  此外,与养老护理员项目一样,育婴员项目的实际操作对象也将采用人物模具。

  据悉,家宴设计及制作所需的菜类、插花比赛所需的鲜花,将于明日比赛前送达。“像肉啊、蔬菜、鲜花,我们要求得是最新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1/843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