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拟年内修订出台高新技术发展条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黄河 2018-06-12 07: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刘文韬)我省拟于今年内修订出台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今天上午,《湖南省高新技术发展条例》修订立法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出席并讲话。

  该条例自2007年10月施行以来,对促进我省高新技术持续快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科技进步法等国家上位法的修订,以及我省高新技术发展外部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及时修订条例非常必要。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总量突破300家,但与广东等发达省份相比,数量和规模都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有影响力、带动力的企业很少。同时,我省高新技术发展面临着人才、资金短缺等诸多问题,迫切需要立法提供有力支撑。

  王柯敏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贯彻落实省委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条例修订的重要性。要着眼于“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各部门共同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支持、帮助修改完善条例草案。要把握时间节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条例在今年内修订出台,为我省的高新技术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会上,省发改委等11个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职责,对修订完善条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