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货币基金T+0业务监管趋严 提现限额,单日最多1万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2018-06-12 10:14: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刘永涛)互联网理财习惯,正悄然被改变。6月初,证监会与人民银行联合发文,强化对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行为监管,货币基金“T+0赎回提现”,单日限额1万元。

  对单个投资者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设定在单一基金销售机构单日不高于1万元的“T+0赎回提现”额度上限,意味着新政落地后,仅1万元可当天赎回。

  货币基金T+0业务,是指投资者一旦申请赎回后,资金能够当日甚至实时到账。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货币基金的净值规模已达7.3万亿元,个人持有者规模约有4万多亿元。

  此前,互联网理财产品余额宝已宣布从6月6日零点开始,转出到银行卡的快速到账额度,调整为单日单户1万元。

  华夏银行长沙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颜凯表示,大部分个人投资者对流动性需求并不高,只要具有较高的稳定收益,如果货币基金赎回限额满足不了需求,市民可买银行发行的“宝宝类”产品、银行T+0理财作为补充,优化配置以保障流动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