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落户长沙经开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8-06-12 08: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举行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市政协主席文树勋,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副市长李晓宏出席。

  京东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无人配送技术研发力度,致力于打造全球第一个实现无人车量产和商业化的企业。此次签约,京东集团将在长沙经开区投资建设京东无人车产业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3年内总投资20亿元,用地约500亩,将分两步实施:一期建设“京东军民融合(长沙)研究院”及“京东无人车(长沙)产品开发中心”,实现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人员培训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等职能;二期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引进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保守预计,未来5年内,该项目将吸引不低于1000名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才,以及10个以上专家团队落户长沙经开区。

  文树勋希望京东集团继续加大在长沙的产业布局和研发投入,尽快打造出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无人车技术和产品。市直相关部门和长沙经开区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精简项目审批,提升服务效率,用一流的服务,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肖军表示,京东集团将全力在湖南、长沙布局无人车产业,吸引自动驾驶上下游产业落地落户,打造以自动驾驶为核心的人工智能生态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