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落户长沙 总投资2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高芹 2018-06-12 08: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今天上午,随着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双方代表签署合同,总投资2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正式落户长沙经开区。

  去年12月6日,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与京东集团签订了总投资100亿元的京东无人车智能产业基地项目,此次签约的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是其中的首发板块。

  总部项目预计3年内总投资20亿元,分两步实施:一期租用科技新城部分物业建设“京东军民融合(长沙)研究院”及“京东无人车(长沙)产品开发中心”,以实现智能无人车研发、测试、人员培训以及数据中心管理等职能;二期计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用于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的生产制造,引进智能机器人、智能装备和智能运载工具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介绍,落户长沙后,总部项目主要致力于物流机器人、无人机、无人车的研发。

  据悉,京东集团在无人配送技术领域一直走在全球前列,目前,正力争将自身打造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无人车量产和商业化的企业。预计未来5年内,京东无人车总部项目将吸引不低于1000名大学本科或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才以及10个以上的专家团队落户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