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农民在田间实现“增收梦”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高芹 2018-06-12 10:1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邱鹏)“棉花田里套种西瓜和荷兰豆,是一种很好的种植模式,目前要注意棉蚜虫的防治和西瓜生长期的营养供应。”今天上午,衡阳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徐三阳站在田间地头,向西渡镇梅花村村民传授棉田高效套种技术。

  徐三阳是县委驻梅花村科技特派员。2016年,他被派驻到梅花村梅园棉花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推广,在村里积极推广棉田“棉——瓜套种”和“棉花+荷兰豆”高效种植技术,使该村每年棉花种植纯收入增加200万元以上。

  为了使农民在田间实现“增收梦”,按照省委、省政府“芙蓉人才行动计划”选派科技特派员的要求,衡阳县围绕粮食、水果、油菜、油茶、棉花、生猪、家禽、水产品、农产品加工等优势特色扶贫产业,有针对性地遴选专业对口、技术特长突出的科技特派员,热心服务“三农”。并出台管理细则,建立科技特派员QQ群、微信群,提高联系沟通、咨询服务、日常管理的效率。还建立科技服务台账制度,跟踪、服务科技特派员在贫困村的服务工作。

  目前,18名科技特派员与该县51个省级贫困村、服务管理机构签订科技服务三方协议,为贫困村提供产业发展咨询、产业技术攻关、项目示范推广、实用技术指导及培训等方面服务。

  据衡阳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该县科技特派员先后组织培训农民1.5万人次,推广新技术新产品22个,实施“西甜瓜”“甲鱼”“优质种猪商品猪”等科技产业项目31个,带动农民创业就业2300余人,帮助80余户农户360余人精准脱贫。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鸿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