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产业引领 重点项目建设掀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何国好 编辑:陈纲 2018-06-12 0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宏发创新创业园。

施工作业现场。

施工作业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盘林 何国好)6月11日,湖南省道县宏发创新创业园内一片繁忙,工人们或是进行道路硬化,或是开展装修作业,或是安装机械设备。这是道县以产业项目引领,全面、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道县宏发创新创业园是道县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实施“135”工程建设的主要项目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以工业大道为界,分为南北两大片区。规划用地1060亩,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配套适量商业设施、科研中心等,为微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载体平台,采取企业建设模式,推动园区企业集群发展。项目自2015年3月开工,至2017年12月全面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A区已入驻广上集团,B区永神照明、嘉盛欣运动品、展登服饰、鑫莹建材、鑫航建材、建燊服饰等新引进企业成功落户,后续拟引进各类企业30家左右。

  2018年,道县紧紧围绕全市“六大战役”决策部署,坚持科学发展,突出项目为王,聚焦产业项目建设,科学谋划,狠抓落实,以“集中开工”掀起项目开工热潮,以产业项目引领全县重点项目推进,以高质服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全县申报第一批全市“六大战役”重点项目38个,总投资135.4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0.31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2个,总投资66.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5亿元。

道县审章塘风电场。

  目前,全县已开工、复工的市级重点项目36个,未开工的项目2个,开复工率94.74%。全县38个重点建设项目1-5月份完成投资28.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7.54%。未开工项目均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前期工作,已开工项目都拉开了架式大张旗鼓地推进。湘粤桂综合物流园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5亿元,家居建材、五金建材、汽车贸易三大物流园区商贸主体建设全面铺开,在建商贸主体44栋,其中已封顶37栋,园区路网基本拉通,部分路段硬化;总投资9.8亿元的道县审章塘风电场项目,已完成13台风机安装,预计7月份并网发电;道县文体会展中心项目,征地、拆迁全面完成,训练馆、体育馆主体已封顶,游泳馆、影剧院、展览馆、足球场全面启动建设;广上运动用品项目、博世达新能源汽车项目、龙威盛二期项目、凯新鞋业二期项目、道县濂溪故里文旅产业园项目新建千亩莲花产业园、涔天河水库道县灌区项目、温氏养殖项目、瓜蒌种植项目、营乐源水库项目、G207绕城段项目、潇水三桥建设等项目全面加快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何国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7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