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舟水”或在端午如期而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2018-06-12 09:38:4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天气与蓝天白云同步。昨日长沙最高气温达32℃,市民顶着阳光在国金中心雕塑广场留影“打卡”。 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昨日长沙最高气温达32℃,不过今天又有阵雨造访,为长沙的升温按下“暂停键”。雨水送清凉,今日长沙气温23℃至27℃。不过短暂降雨过后,一直到端午小长假前夕,长沙天气仍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将继续往上爬到“3”字头。

  晴天不会“在线”很久。民间把端午节前后的较大降水过程称为“龙舟水”,这期间南方暖湿气流活跃,与从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厮杀”激烈,往往带来丰沛水汽。而今年端午小长假,“龙舟水”或将成为湖南天气的主旋律。省气象台的预报显示,17日至19日,受高空低槽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长沙今、明两天有阵雨,14日至16日为多云到晴天,17日至18日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受降水影响,端午假期的气温不会太高。

  气象台提醒,近期需防御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及时关注天气的最新变化,做好防范准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