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高速“隐患清零”整治工作强势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2018-06-12 11: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雯 卢劲松)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新邵区域营运车辆交通安全生产管理与监控工作,打造县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谐氛围,6月12日,湖南省高速公路警察局新邵警察大队联合新邵县运管所召开高速公路营运车辆安全生产“隐患清零”整治行动动员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打非治违”分管领导、法制、稽查大队等部门负责人与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高速公路新邵警察大队、县运管所、县交警大队等执法部门将密切配合、联动执法,在过境新邵高速公路的新邵西(新邵酿溪镇)、邵阳西(新邵新田铺镇)、邵阳北(雀塘镇)、新邵大同(坪上镇)等高速公路出、入口,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面监管;对营运车辆严防严控。做到监控管理不留盲区、稽查执法滴水不漏。

  这次整治行动自6月12日起,截止于今年12月底,将对“两客一危”车辆所属企业、客运站场、高速公路服务区营运车辆停靠点等区域开展联合执法。执法人员将借助高速收费站入口,开展定期或不定期联合执法行动,查处客运车辆超速超员、乘客不系安全带、客运车辆凌晨2时-5时违规运行与货运车辆超载超限及营运车辆的疲劳驾驶、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对“两客一危”车辆所属企业、重点客运站场,检查是否有专职人员负责实时监控营运车辆行驶状态,记录车辆动态信息,并及时纠正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客运站场的“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管理情况;客运车辆的安全门、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的督查是否全面到位。同时,对高速公路客运车辆接驳运输点、车辆停靠点,重点稽查营运驾驶员及车辆的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是否落实长途客运车辆接驳运输、落地休息、凌晨2至5时禁行制度;是否存在未系安全带、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指出,各相关职能执法部门应履职尽责、严格执法,压实责任、扛牢责任,全面落实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安全生产的“隐患清零”。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