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卧红色连队”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永顺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覃清香 编辑:陈纲 2018-06-12 11:4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永顺县塔卧镇举行。张鹏 摄

  红网时刻湘西6月12日讯(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覃清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永顺县塔卧镇红色旅游资源,深入推进塔卧镇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强势打造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传统教育品牌,6月11日,“湘鄂川黔·塔卧红色连队”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启动仪式在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举行。湘西州委原巡视员、州关工委执行主任龙爱东,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选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樊未,县人武部政委彭城,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关工委顾问王祝明,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关工委主任刘纯玺,州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覃占波等领导,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周边兄弟县市教体局等单位嘉宾、县直相关单位、夏令营营员共5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退伍老革命向此次夏令营“红军小战士”授旗。张鹏 摄

红色连队夏令营“小红军”战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启动仪式通过着红军军装、插红军军旗、贴红色标语等形式,烘托和渲染主题气氛,在湖南省及湘鄂川黔边区,通过媒体覆盖的方式,引爆“塔卧红色连队”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话题。活动现场通过《塔卧告诉我》《那年塔卧》等原创歌曲的文艺表演形式,展示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革命传统,通过退伍老革命向夏令营营员授旗的形式,展示薪火不灭、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以“弘扬老区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将在今年七八月间举办两期,在永顺县塔卧镇、芙蓉镇、高坪乡、不二门国家森林公园,老司城景区等地举行,通过追寻先烈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听红色故事,做红军餐,野外露营,看露天电影等形式,把红色文化融入在校学生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之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红网

作者:张鹏 覃清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6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