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公安在全省率先实现身份证办理手机支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徐丹 2018-06-12 14: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望城区公安局在身份证办理支付方式上进行了改革。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覃亚林)“平时出门很少带现金,都是用手机支付。没想到,来办身份证也可以扫码支付,真是太方便了,为望城区公安局这一便民举措点赞。”拿着身份证办理回执单的王先生激动地说道。原来,就在王先生办理身份证时,突然想起自己出门匆忙忘记带现金,看见了窗口的二维码,王先生十分惊喜,既省去了回家取现金的烦恼,也免除了没带现金的尴尬。

每个窗口都贴心地放置了办理流程和二维码。

  近年来,手机支付已经逐渐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方式。望城区公安局努力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积极与财政局、长沙银行等单位协调,6月5日,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率先开通了身份证业务的手机支付渠道。“省厅市局在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纷纷从办理流程上进行改革,而我们则在身份证办理支付方式上进行了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身份证办理手机支付。”人口与出入境大队教导员王振武说,群众不仅可以自行选择在人口与出入境大厅或户籍派出所(铜官、同兴、水上派出所除外)就近办理身份证,而且自本周起,望城区公安局所有户籍派出所都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办理身份证。

便捷支付,简化付款流程,提高办证效率。

  开通手机支付渠道后,办理身份证的流程不变,群众只需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便能进行便捷支付,简化付款流程,提高办证效率,解决群众出门不带或忘带现金付款的烦恼,深受群众的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覃亚林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