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劳动保障监察日常巡查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向庆冬 编辑:陈纲 2018-06-12 15:2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向庆冬)6月11日,据湖南省宁乡市人社局消息,今年宁乡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对用人单位的日常巡视检查工作已取得实在成效。本次共巡视检查用人单位60家,下发劳动保障规范用工建议书11份,补签劳动合同240多份,补交社会保险50多人。

  4月初,宁乡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启动对用人单位的日常巡视检查。本次巡视检查,监察执法人员不仅查阅用工单位劳动合同、规章制度、工资表、花名册等资料,还深入到企业车间和施工现场等一线,悉心聆听企业和劳动者的心声,准确掌握企业劳动用工方面的困难和劳动保障方面的需求、找出了用人单位在劳动用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试用期内未签劳动合同、规章制度部分条款与法律法规不符、农民工实名制未严格落实等劳动用工问题,并及时向用人单位提出限期整改意见,督促完善用工制度。

  本次巡视检查用人单位60家,涉及劳动者13020人,下发劳动保障规范用工建议书11份,指导用工企业规范制度10多家,补签劳动合同240多份,补交社会保险50多人。这样,不仅及时发现了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还有效地宣传了《劳动合同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强化了用人单位主动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提高了劳动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同时也拉近了劳动监察与劳资双方的距离,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向庆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