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村村通公交 票价仅2元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旭 袁柳春 编辑:陈纲 2018-06-12 15: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长沙县新开通9条通村公交线路。图为崭新的公交车依次驶出东一路公交车首末站,前往各镇。 章帝 摄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旭 袁柳春)6月11日,15台崭新的公交车从长沙县东一路公交首末站驶出,标志着新开通的9条通村公交线路正式上线。这是继2016年开通第一批镇域公交后,长沙县第二批镇域公交开始上线营运。

  本次共新开通9条公交线路,涉及安沙、开慧、金井、春华、北山、高桥、果园、黄花8个镇。同时,还将星通19路(开慧—米山桥线路)延伸至高桥镇。

  本次投入运营的15台车均是根据县域内通村线路量身打造的双门环保公交车。车身长5.98米,车宽2米,额定载客人数17人,不设站立位,全程票价2元。“出于道路安全考虑,没有设立站立位,满载17人后不能再上乘客。”长沙县交通运输局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获悉,自去年9月以来,经沿线镇申请,县交通运输局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对线路沿线公路等级、通行状况开展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并组织相关镇(街)整治排查出安全隐患,先后2次组织县安监局、公路局、交警大队等单位,联合对线路进行查勘、验收,确保安保设施和道路通行条件符合通行标准,保障居民公交出行安全。

  目前,长沙县已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100%通公交,县域内现有客运站12个,公交站点1522处,开通公交线路73条,在线营运公交车辆达1133台,节能与新能源公交车辆994台,占全县营运公交车辆总数的87.6%,公交年客运量达7500万人次。

  相关链接

  新开通的9条通村公交:星通23路(青山铺—安沙镇宋家桥村)、星通25路(新桥—明月村/团圆桥—县二中)、星通27路(北山公交首末站—福高村森林公园)、星通32路(春华镇大鱼集镇—龙王庙村)、星通34路(黄花工业园—谷塘村—鱼塘村—东塘村)、星通36路(果园镇浔龙河—花果村—田汉村—云泉村—水波坳—路口)、星通38路(金井公交首末站—惠农村—团山村)、星通40路(金井公交首末站—双江集镇—龙华山村)、星通42路(开慧镇白沙—金开线—Y226—金开线—白沙)

  运营时间:夏季06:00-18:00;冬季06:30-18:00

  票价:2元/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旭 袁柳春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12/8435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